他和她背道而行。
他不回头,不敢回头,怕看见她的眼,她的泪,怕自己反悔。
他们的影子曾交错着耳鬓厮磨,此时却不得不随血肉撕扯开来。他匆匆前行时思考着爱与美,灵与肉,却没看见他的影子从他脚下挣扎着离开,带走他的每一部分,追随她而去,像候鸟从北方的寒冬奔向南方的艳阳,只因为本能。
不知谁家的男女与他擦肩而过,风华正茂,巧笑嫣然,他们的身影带着所有的风景。他不敢回头,怕所见的男女、所见的风景,都似她,却又怕都不如她。
所有的河流都奔向微光,所有的鸟兽都逃向远方,它们扑他的面而来,又擦他的肩而过。他在这混乱中逆行着,一步一顿,不回头,不敢回头。
他在极点前犹豫。因为在走完这一步后,四处便都是她离去的方向。他驻足,望向天空,百万繁星都似她的眼睛,流下泪,化为冰,凝成雪,纷纷扬扬,掩埋了他。
天地一片苍茫。没有人影,没有鸟兽,没有爱。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魔法少女Oto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