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...精怪和人类是一样的,在神的面前他们都是平等的。”
“...既然它还没有犯罪,也没有犯罪的征兆,那你们抓它又有什么理由呢?”

捕猎者看了看手中不断蠕动的鼓鼓的网,疑惑地看向眼前喋喋不休地劝说他的人:“可是...你是个骑士啊?”
“所以?”
“你杀过的精怪应该是大大多于我们这些猎户吧?”
骑士沉默了片刻:“我只送有罪的精怪去见天父。”
捕猎者耸耸肩:“好吧,如你所愿。”
“谢谢,愿天父与你同在。”他顿了顿:“另外,现在是禁猎期,请把你的捕猎工具交给我,没收充公。”

他目送猎户骂骂咧咧地离去,然后打开了网:“出来吧。”
他看见一双白皙的小手先从网口出现,瘦小的人形精怪从网内缓缓爬出,长发因为挣扎变得乱糟糟的,甚至缠在了身上:“谢谢您,人类先生。”
“你会说人的语言?”骑士皱眉。
“很少,”它抬起头,向骑士笑了笑:“和一旁村子里的人偷偷学的。”
它的眸中是一汪绿色,像水莲漂浮的古池,像孔雀尾尖的翎羽,像这一片古老的森林。
骑士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它完全挣脱了那张网的束缚,现在骑士看出它是什么精怪了。它的下身是长长的蛇身。
“您看起来很惊讶?”
骑士回过神来:“不,没事。”他起身:“我该走了。”
小蛇妖拽了拽他的裤角:“请让我和您一起走。”
“为什么?”
它漏齿一笑:“森林太大了,您会迷路的。”
骑士摇了摇头:“不会的。”
他转身离去,小蛇妖目送他离开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魔法少女Oto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