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好啊,小孩子。”

“您好,女士。”

在暴雪和晨曦都触及不到的地方,一段对话是一切的开端。

“今天是您的生日,陛下。”

他静静地坐在床沿,女仆一边为为他更衣一边说道。

“厨房为你准备了蛋糕,我们会为你开一个宴会,到时候塔里所有的灯都会亮起,国师还会为您祝福,四十多响的烟花会在塔旁被点燃,到时候整个天空都会变得五光十色......”

他微笑地沉默着。

女仆的话戛然而止:“抱歉,我忘了您.....”

“没关系的,”他循着声音仰起头:“我能想到那是个非常热闹的场面,谢谢你。”

“喏喏......”女仆尴尬地应了几声,然后转移了话题:“今天的早餐有您最喜欢的蓝莓蛋糕,我马上为您取来。”

在脚步声将要离开房间时,他叫住了女仆:“我可以邀请朋友来宴会上吗?”

“什么?”木门被推开时响起细微的尖响。

“不,没什么。”他垂下头又很快地扬起:“我是说,我并不喜欢蓝莓蛋糕。”

“是,是这样吗.....抱歉.....”

没关系的。他微笑着想。无论是蓝莓蛋糕、宴会还是我,第一次来这里的你都不了解不对吗?

你也只不过是个一次性的传声筒。

“你知道么,据说北国的王子就在那座通天的白塔上。”

“王子?那个生来就长着双暗金色的眼睛,被魔女诅咒,被人鱼养大的杂种吗?”

“哎呀呀,话不能这么说,国师的狗现在可遍地都是,你这话要是被他们听到,还不得至少去天海牢蹲三年?”

“怕什么,只要高喊一声'凛冬圣主万岁,太阳王永垂不朽',什么事都得摆平。”

“说起来,那边的那个黑袍子看起来相当古怪啊。”

“应该是外国人吧。”

“这么招摇的衣服......你看,巡警果然来了。”

黑袍人在巡警的棍子落下前把封皮写着奇怪文字的书揣进怀里,后背的敲击让他从座位上摔下。

“哪里来的异教徒!”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魔法少女Oto5 | Powered by LOFTER